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文化 > 副刊专题 > 《科苑艺术》第五期
新年献词
  文章来源:《科苑艺术》第五期 发布时间:2010-01-14 【字号: 小  中  大   

当国庆的礼炮声还在耳边缭绕,当院庆的欢歌还在心头激荡,当虎年的脚步悄悄来临,当元旦的钟声已经敲响,我们向中国科学院的广大科技工作者、院文联的全体会员表示最诚挚的问候和衷心的祝愿,向多年来一直关心、支持文联工作的各级领导和朋友们致以诚挚的谢意。祝大家事业蒸蒸日上,生活幸福安康!

回想过去的一年,喜庆、热闹、繁忙。国庆、院庆60周年,双喜临门;文艺汇演、作品展览、邮品首发,热闹异常;台上台下,加班加点,紧张繁忙。此刻,我们站在2010年的门槛上眺望——新年伊始,万象更新。新的时光,孕育着新的收获、新的希望。我们要克服浮躁情绪,沉静心情,积蓄能量,在科学与艺术的天地里潜心创意创造创新。我们既要有所为,也要有所乐,在快乐中创造价值,在创作中品尝芳香。
我们把艺术看作是美丽和谐的花朵,在今天这个充满竞争的社会里,让我们用艺术的花朵把科学的园地装扮得更多一些温馨、多一些和煦、多一些灵感,多一些芬芳。

我们祝愿,在2010年里,你的山水画更有意境,你的花鸟画更活灵活现,你的书法更风格独特,你的舞蹈更妩媚动人,你的歌声更摄人心魄,你的摄影更耳目一新,你的邮票更加值得珍藏。我们同时祝愿,你的科研成就硕果累累,你的工作水平不断提高,你的身心更加快乐健康!

我们相信,在我们的共同创造中,科学技术将使人们的生活方式更加便捷,我们浇灌的这片科学艺术园地五彩缤纷,繁花竞放!(本刊编辑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