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文化 > 副刊专题 > 抗日战争胜利65周年纪念活动
武汉岩土所慰问抗日老干部
  文章来源: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0-09-07 【字号: 小  中  大   

9月3日,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5周年之际,中科院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慰问组来到参加过抗日战争的离休干部李兰成、张利民家中,对他们表示亲切慰问。

慰问组关切地询问两位抗日老干部的身体和生活情况,向他们送上慰问金。在和蔼亲切的范围中,大家一起重温抗日战争那段波澜壮阔、可歌可泣的历史,缅怀为国家解放、民族独立抛头颅洒热血的抗战先烈,畅谈当今国家社会发生的巨变。

慰问组表示,抗日老干部当年前赴后继、浴血奋战,与日本侵略者进行了气壮山河的英勇斗争,为中华民族的解放事业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是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事业的功臣,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在新的历史时期,我们将始终铭记这段难忘历史,继承和弘扬伟大的抗战精神,发愤图强,开拓进取,努力把武汉岩土所的明天建设得更加美好。

武汉岩土所一向重视和关心离休老同志,在政治上信任,在思想上关心,在生活上照顾,努力为他们营造良好的生活环境,让他们安度晚年。2009年,根据中组部要求,研究所及时核查上报,张利民获批提高享受副司局级医疗待遇。今年,研究所积极协助李兰成撰写参加抗日战争、朝鲜战争的回忆录,已经成稿并上报。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