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文化 > 副刊专题 > 抗日战争胜利65周年纪念活动
大连化物所领导走访慰问抗战老干部
  文章来源: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0-09-02 【字号: 小  中  大   

9月1日,在纪念抗日战争胜利65周年来临之际,中科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党委书记包翠艳和离退休服务中心的同志,对该所抗日战争时期参加革命工作的刘时平、李广信、王文龙、贺继轩四位老前辈进行了走访,送去所党委和所班子对老同志的关心和亲切慰问。

抗战期间,刘时平曾任抗日军政大学教员、晋察冀军区训练部科员、陕甘宁教导旅宣传干事等职;李广信曾任新四军四师副排长;王文龙曾任胶东地区东海地委武工队队员;贺继轩曾任八路军胶东军区昆仑县海防队战士,他们为民族独立与解放做出了贡献。

在王文龙家中,忆起当年抗日战争以及解放战争、抗美援朝等革命经历,老领导不胜感慨。包翠艳说:“不能忘记老干部为民族解放事业和中国革命所作出的贡献,老干部是我们党的宝贵财富,是我们的楷模。希望老领导能够回到所里,给年轻的同志讲一讲战争年代的亲身经历,讲讲革命传统。”王文龙欣然答应:“我们只是跑完了第一个接力,接力棒是要永远传下去的。”

走访中,包翠艳还详细了解了老干部们目前生活情况、身体状况,认真听取他们的意见和建议,祝愿他们健康长寿。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