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文化 > 副刊专题 > 抗日战争胜利65周年纪念活动
寒旱所纪念抗日战争胜利65周年
  文章来源:寒区旱区环境与工程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0-09-03 【字号: 小  中  大   

今年9月3日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65周年纪念日。为纪念这一特殊的日子,根据中央有关通知精神,9月2日,中国科学院寒区旱区环境与工程研究所党委书记、副所长吕世华代表研究所领导班子走访慰问了健在的抗日老战士、抗战烈属等,并送上了慰问金、慰问品等。

吕世华一行先后看望了申瑞龙、张亚夫、冯毓兴、吴金功、王助元、王存志、王进贤、赵海福、罗广文等抗日老战士,亲切询问了他们的身体和生活情况。这些当年抗战的热血青年如今已是耄耋老人,他们发扬中华民族不屈不挠、团结奋斗、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在波澜壮阔的抗日战争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谱写了中华民族伟大精神的光辉篇章。

吕世华指出,65年前的抗日战争虽然已成为历史,救亡图存的历史任务已由我们的先辈完成,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依然是未竟的事业。抗日战争中孕育的不畏强暴、不甘屈辱的自强精神,万众一心、和衷共济的团结精神,舍生忘死、前赴后继的牺牲精神,百折不挠、奋斗到底的坚韧精神,依然是我们这个时代最可贵的精神财富。老一辈革命者不仅为抗日战争的胜利建立了不朽功勋,而且为社会主义各项建设及我所的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他们所做的牺牲与贡献值得我们永远铭记。

最后,吕世华衷心祝愿老战士们健康长寿、生活幸福。老同志纷纷表示,生活很满意、很幸福,感谢组织对他们的关心和照顾,要继续发挥余热,继续关注和支持研究所的发展。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