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文化 > 副刊专题 > 抗日战争胜利65周年纪念活动
成都分院开展纪念抗战胜利65周年系列活动
  文章来源:成都分院 发布时间:2010-09-02 【字号: 小  中  大   

所领导慰问抗战老战士

在抗日战争胜利65周年纪念日前夕,中科院成都分院开展了纪念抗战胜利65周年书画展览和诗文专刊活动,并走访慰问了抗战老战士。 

9月2日上午,成都分院党组副书记彭丽玲走访慰问了抗日老战士刘渝明、侯惠仁、刘温沸、田连登,并代表成都分院送去慰问金。每到一处,对他们为抗日战争的全面胜利作出卓越贡献表示崇高的敬意和真切的感谢,希望他们保重身体,同时,要求相关部门要给予他们生活上更多的关心和照顾。

彭丽玲来到老战士刘渝明家中,刘老虽然近九十高龄,但抗日战争中经历的仍历历在目,他激动地回忆起当年参加革命的情景、回忆起在丰都与敌人周旋的点点滴滴。彭丽玲握着他的手说,革命老同志们为了中华民族的独立和解放不畏艰险,出生入死,浴血奋战,为夺取抗日战争的胜利建立了不可磨灭的历史功勋,为新中国诞生作出了巨大贡献,成都分院职工感谢你们。

在侯惠仁家,彭丽玲说道,今年是抗日战争胜利65周年,抗战的精神成了我们民族的宝贵精神财富,解放后,您又是我们成都分院第二任党组书记,您们是国家、成都分院的功臣、历史的见证人,我们是不会忘记的,希望您保重身体。

随后,彭丽玲还来到抗日老战士刘温沸、田连登家中询问了他们健康状况,祝他们健康长寿。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