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文化 > 副刊专题 > 建党90周年庆祝活动
高能所集邮会举办庆祝建党90周年邮展
  文章来源:高能物理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1-07-14 【字号: 小  中  大   

7月8日至11日,中科院高能物理研究所集邮会在所职工俱乐部举办庆祝建党90周年邮展。

本次共有21部邮集(32框)参展,参展的邮集制作精美、内容丰富。邮展的第一部分歌颂了中国共产党建党90年来走过的伟大历程,优秀共产党员的光辉形象,以及香港和澳门回归、中国神舟飞船上天、北京奥运会等重大历史事件。第二部分则包含了科学技术、音乐、体育、文学、动物、花卉、中草药、名人签字封、邮戳、高能物理发展等多种题材。其中多部邮集曾在北京市邮展中获奖。

邮展开幕式上,高能所党委副书记潘卫民对来自石景山区文联、石景山邮协、中科院邮协、国际广播电台等单位的来宾表示热烈欢迎,对高能所集邮会的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和鼓励。

据集邮会理事长徐晓康介绍,集邮会长期坚持举办各种活动,包括:集邮讲座、佳邮评选、邮品交换、迎春联欢会、举办邮展、组织会员参观等,从1983年成立28年来,从未间断,由最初的十七名会员发展到现在的近百名会员,连续多年被北京市邮协和石景山区邮协评为先进集体。集邮会还将集邮活动和积极宣传高能所的重大科技成果结合起来,如配合发行对撞机邮票和高能所个性化邮票;结合对撞机建成和建成周年纪念、十七届国际轻子光子会议召开、R值精确测量等重大事件,设计发行了纪念封;很多会员还编制了有关高能物理事业发展的专题邮展。

在三天多的时间中,共有三百多人参观了邮展。多位观众留言给此次邮展很高的评价:“展览水平大有提高” 、“内容广泛详实” 、“很满意” 、“太棒了!”。此次邮展显示了高能所集邮队伍深厚的功底和雄厚的实力。

邮展开幕式

邮展现场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