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文化 > 副刊专题 > 建党90周年庆祝活动
上海生科院举行“2011博士后求真论坛暨迎接建党90周年活动”
  文章来源: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 发布时间:2011-07-11 【字号: 小  中  大   

会议现场

为进一步拓宽视野,加强学术交流,增强锐意进取、激励创新的氛围,促进博士后积极投身“创新2020”,庆祝建党90周年,中科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于7月8日举办了“2011年度博士后求真论坛暨迎接建党90周年活动”。上海市人保局博士后管理办公室负责人,上海生科院领导、各单位的专家、在站博士后,上海药物研究所代表等80余人出席了会议。

上海生科院党委副书记汤伯伟在开幕式致辞中对博士后求真论坛的成立致以祝贺,并对论坛今后的发展提出了建议。会上还对近期举办的“国家的科学院,人民的科学家——我心中的中国科学院”征文活动及博士后乒乓球比赛的获奖者进行了颁奖。

此次活动邀请了国家新药中心李静雅研究员、上海交通大学Bio-X研究院贺光研究员、系统生物中心的丁国徽、李辰博士做大会报告。报告围绕生物信息学在生命科学研究中的应用这一主题,分析了高通量筛选及海量数据分析在医药研发及基础生命科学研究中不可或缺的重要性,同时强调生物信息学分析最终要落实到实际科学实验中去,加强生物信息领域与基础科研领域的合作对于今后生命科学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上海生科院博后联谊会理事长程建峰代表全体博后作大会发言,对论坛今后的工作提出殷切期望,强调要弘扬上海生科院“砺志求真,笃学明德”的精神,这也是求真论坛的精髓所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