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文化 > 副刊专题 > 建党90周年庆祝活动
兰州分馆举办庆祝建党90周年红歌会
  文章来源:国家科学图书馆兰州分馆 发布时间:2011-06-30 【字号: 小  中  大   

6月28日,中国科学院国家科学图书馆兰州分馆举办庆祝建党九十周年红歌演唱会。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寒区旱区环境与工程研究所、兰州油气资源研究中心的相关领导,来及评委组专家和兰州分馆职工、研究生欢聚一堂,以满怀激情、昂扬奋进的歌声向党的九十华诞献礼。

兰州分馆党委书记王彦东致辞,简要回顾了中国共产党90年波澜壮阔的历史,希望通过举办红歌赛,一同回顾90年的光辉历程,展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明天,团结奋进、开拓创新,推动“创新2020”和兰州分馆“十二五”规划实施方案的顺利实施。

比赛现场喜庆热烈,歌声飞扬。信息服务部演唱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国中国鲜红的太阳永不落》拉开了本次比赛的序幕;信息系统部演唱的《军民大生产》、《游击队之歌》激情万丈、恢宏壮阔;期刊出版中心深情的诗歌朗诵和和女生小合唱《映山红》,独具一格、轻快活泼;学科咨询服务部的歌曲联唱《光阴的故事》,赞颂了党的光辉历程;情报研究部的歌曲串烧,多民族服饰鲜明亮丽、歌声铿锵有力;中科印务有限公司演唱的《大海啊,故乡》、《中国军魂》,优美的旋律和昂扬的激情将现场带回激情澎湃的光辉岁月;由综合办公室、业务处、基建办等部门和研究生带来的《打靶归来》、《年轻的朋友们今天来相会》时而宛转悠扬、时而气势磅礴;最后,情报研究部和期刊编辑出版中心联合演唱的《大中国》、《歌唱祖国》气势磅礴、形式新颖,悦动的舞姿、昂扬的歌声、飘舞的红旗,将红歌会推向了高潮。最后现场全体起立合唱《歌唱祖国》,唱出了对祖国母亲的满腔热忱和无限的爱恋,表达了对党的生日的深深祝福。

经过评委组现场评定,情报研究部与期刊编辑出版中心的合唱摘得特别奖的桂冠,中科印务有限公司荣获一等奖、管理部门与研究生获得二等奖、学科咨询服务部获得三等奖,信息系统部、信息服务部、期刊编辑出版中心获得本次红歌会优秀奖。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