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文化 > 副刊专题 > 建党90周年庆祝活动
健康所举行纪念建党90周年红歌会
  文章来源: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 发布时间:2011-06-29 【字号: 小  中  大   

6月27日下午,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懿德楼3楼歌声嘹亮,掌声不断。由中科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健康科学研究所党委主办的纪念建党90周年红歌会在此举行,上海生科院/上海交大医学院健康所全体党员,广大职工学生共聚一堂,一起重温了建党九十年的光辉历程。上海生科院党委书记张建新出席活动。

本次红歌会以“感党恩、颂党情,歌唱伟大共产党”为主题,以合唱比赛的形式举办。来自健康所课题组及行政支撑队伍组成的13支代表队,以满腔的热情、昂扬的歌声向党的90华诞献礼。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保卫黄河》、《红旗飘飘》、《我的祖国》、《我和我的祖国》、《我是一个兵》、《南泥湾》、《革命人永远是年轻》、《三大纪律八项注意》《歌唱祖国》等一首首荡气回肠的经典红歌,奏响了激扬奋进的时代旋律,震撼着礼堂的每一个角落,歌颂了党的丰功伟绩,进一步坚定了永远跟党走的信念,抒发了对党对国家无限深情的祝福。各代表队还在演唱中穿插了朗诵、武术等各具特色的表演。

评委宗丽娟对各代表队的合唱表演做了精彩的点评和指导。经过各位评审的评分,行政支撑队获一等奖;高平进组和孔祥银组获得二等奖;张雁云马维骏联合组、陈生弟组、刘廷析组获得三等奖;杨黄恬组、陈国强组、荆清张笑人联合组、时玉舫组、乐卫东胡国宏联合组、戴尅戎组、金颖组获得优秀奖。

红色经典歌曲是党90年光辉历程的生动写照,是继承革命传统、弘扬时代精神的重要载体,反映了人民群众拥护党、歌颂党、坚定不移跟党走的真挚心声。红歌会的举办,展示了健康所的广大科研工作者积极努力的工作状态,勇于进取的精神风貌以及在科研上不断攀登高峰创造辉煌的自信和决心,对于增强健康所党组织的战斗力、凝聚力,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起到了促进作用。

行政支撑队

高平进组

孔祥银组

陈生弟组

刘廷析组

张雁云马维骏组

陈国强组

戴尅戎组

金颖组

荆清张笑人组

乐卫东张笑人组

时玉舫组

杨黄恬组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