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文化 > 副刊专题 > 建党90周年庆祝活动
半导体所举行“永远跟党走——庆祝建党90周年大会暨红歌竞赛”
  文章来源:半导体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1-06-28 【字号: 小  中  大   

6月24日上午,中科院半导体研究所举办了“永远跟党走——庆祝建党90周年大会暨红歌竞赛”,王启明院士、夏建白院士、半导体所领导及部分职工、研究生共500余人参加了活动。
庆祝建党90周年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正式开始。半导体所党委副书记李树深在讲话中回顾了中国共产党九十年的光辉历程,并对全所的共产党员“创先争优”提出四点要求:全体党员要以发挥党员先进性为根本,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做起,一是自觉加强学习,在“创新2020”中带头解放思想,振奋精神,树立建功立业的大志;二是要继续大力发扬三期知识创新工程顽强拼搏的精神,在本职岗位上争先进,在日常工作中创优秀;三是自觉增强党的意识和党性修养,支持党组织在“创新2020”中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四是要带动群众一起支持和参与研究所深化改革、共同推动“创新2020”的实施。

  半导体所副所长俞育德宣读了中国科学院《关于表彰中国科学院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的决定》和《关于表彰先进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和优秀离退休干部党员的决定》。
获奖代表王启明院士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王启明1979年7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以“科教兴国、创新为民”为己任,50多年如一日投身科研一线,取得卓著成就,是老一辈科学家的优秀代表。他在讲话中深情回顾了自己的科研经历和对党的认识,质朴的语言感动了在场的观众。他还把自己拍摄的三朵牡丹花作为生日礼物献给敬爱的党组织。

  半导体所副所长陈弘达宣读了《关于表彰2010年度先进党支部和“创先争优之星”的决定》,半导体所领导为获得“半导体所2010年度先进党支部”和“创先争优之星”荣誉称号的党支部和党员颁发了获奖证书。
大会还进行了离休干部黄志华向党委捐书仪式。黄志华今年83岁高龄,1949年入党,1991年体检时发现肺癌,前后经过四次手术,他以乐观豁达的态度,积极与病魔抗争二十年。最近,他自费印刷了《奇迹在这里发生》一书,在中国共产党九十华诞之际向党献礼。  
会上,半导体所所长李晋闽发表关于“创新2020”和研究所发展的讲话。结合科技形势和院党组的战略部署,他对党员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党员进一步认清新形势和新任务,在战略谋划和前瞻思考方面始终走到前面;二是希望党员秉承“立党为公、创新为民”的理念,加强责任感和紧迫感,自觉把对党和国家的忠诚落实到工作中,自觉把思想统一到为研究所发展做贡献上;三是希望党员不断解放思想,放眼未来,加强学习,加快转变,切实提高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全所同志共同努力,协力创新,为我国的经济发展和半导体事业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随后的红歌竞赛在机关第一党支部编排的合唱《团结就是力量》、《打靶归来》、诗朗诵《有一首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拉开序幕。半导体所领导、各党支部书记等带头上台表演,用嘹亮的歌声表达了对党的生日由衷的祝福。《打靶归来》、《歌唱祖国》、《保卫黄河》、《东方红》、《我的祖国》、《中华人民共和国军歌》、《南泥湾》、《众人划桨开大船》、《七子之歌》、《大中国》等耳熟能详的歌声使会场高潮迭起,激情洋溢的歌声充分表达了半导体所人对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九十华诞的诚挚祝福和对伟大祖国的美好祝愿。
最终,评委会评出了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4名和若干优秀节目奖、组织奖。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