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文化 > 散文欣赏
兰展中的青春之歌
——上海辰山植物园联合会参与第二届国际兰展纪实
  文章来源: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 发布时间:2014-04-30 【字号: 小  中  大   

  “第二届上海国际兰展”在上海辰山植物园完美落幕,回顾兰展的整个历程,上海辰山植物园(中科院上海辰山植物科学研究中心)研究生和博士后联合会的成员至始至终倾情参与,为国际兰展的成功举办贡献了一份力量。
  共同奋斗在布展一线
  从兰花的接收工作开始,兰展的布展正式开始,联合会的志愿工作也正式开始。联合会每天都组织学生配合园艺部同事对一批批的兰花进行拆封、裁剪、造型等工作。正式开幕前,由于时间紧任务重,各个展区出现人手不足的现象,联合会成员再次被召集作为志愿者,帮助各个展区开展布展工作,多日辛勤付出,没有人抱怨,就算是累也是笑着的。
  裁剪路标,乐在其中
  为了方便兰展期间游客在各展区寻找出口,指路标是不可少的利器。但是由于园内人员少,裁剪指路标的事情简单却繁琐。为此,联合会的小伙伴们承担了此任,所有人放下手头的事情,全力裁剪。仅仅一个多小时的时间,所有展区的指路标全部裁剪完毕并按方向完成分类。
  穿红马甲的小伙伴们
  今年的兰花展规模远比去年大,需要的志愿者也多,联合会的小伙伴们身穿红马甲,不厌其烦为游客指路、解忧等,看着游客们开心地笑,小伙伴们脸上也洋溢着喜悦。
  倾情服务兰花研讨会
  “第二届上海辰山国际兰花学术研讨会暨第十届亚洲兰花多样性与保育学术研讨会”也随兰展同时开幕,联合会学术部作为配合部门,全身心投入做好大会服务。无论是在大会注册,还是在会场内外,都活跃着联合会的身影。会议期间也出现了拾金不昧等好人好事,联合会的小伙伴将参会人员丢失的相机等贵重物品及时交予工作人员,获得了好评。
  活跃于兰展生态健康跑
  辰山生态健康跑开跑,联合会的小伙伴踊跃报名参加,展现辰山的活力向上的风貌,为此次健康跑增添了色彩,发扬了辰山奋斗不息的精神!
  上海辰山植物园的研究生和博士后在兰展期间奉献并快乐着,最真实地谱写着青春之歌,联合会是一条促进辰山发展和学生成长的纽带,为年轻的辰山注入新的活力。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