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视频直播>吴孟超院士先进事迹报告会>相关新闻
【解放军报】像吴孟超那样爱党爱国爱民
吴孟超先进事迹在总后系统引起强烈反响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1-04-29 【字号:    大 
连日来,爱党爱国爱民的吴孟超院士先进事迹,经本报和其他中央媒体广泛报道后,在总后系统引起强烈反响。从繁华都市到雪域高原,从总部机关到基层连队,医疗、教学、科研和后勤保障单位,以各种形式开展学习活动,广大官兵被吴孟超信念坚定、医术精湛、品行高洁、本色不改的先进事迹所感动,纷纷表示,要像他那样把党和人民的需要作为终生追求,在本职岗位上大力践行当代革命军人核心价值观,为全面建设现代后勤、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吴孟超院士所在的第二军医大学广大教职员工,通过举行座谈会、专题演讲比赛等形式,进一步领悟吴孟超精神的内涵,并将其自觉运用到实际工作中。他们组织医疗队深入海岛部队开展“健康军营行”活动,为一线部队官兵热情服务。该校长海医院、长征医院把学习吴孟超活动与优化就医环境、构建和谐医患关系结合起来,出台了转变服务方式的具体措施办法,为患者提供更优质的医疗服务。
总后所属院校及时组织广大学员收听、收看吴孟超先进事迹报道,将其作为培育当代革命军人核心价值观、加强思想道德建设的生动教材,举办“我向吴老学什么”座谈会,开展“吴孟超精神引领我成长”征文活动,进一步增强献身国防的使命意识。后勤工程学院、军事经济学院、汽车管理学院等即将毕业的学员,纷纷向党组织递交申请,志愿到边远艰苦地区、一线部队工作。军事交通学院学员潘昌元说:“吴老的事迹启示我们,只有把个人理想融入祖国和人民的需要中,才能实现最大的人生价值。我们一定要听从祖国召唤,到祖国和部队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
做好本职工作是学习吴老的最好行动。正在青藏线执行进藏物资运输任务的青藏兵站部官兵,利用进站休整时机,认真学习吴孟超先进事迹。针对当前青藏线车流量大、路况复杂、安全隐患多的实际,他们科学组织、不怕疲劳、连续作战,高标准推进任务的完成。武汉后方基地官兵学习吴孟超先进事迹后,叫响“学习吴老见行动,苦练精兵保打赢”口号,掀起了练兵热潮。
(原载于《解放军报》2011年04月29日头版)
关闭窗口
© 1996 - 2011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