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视频 > 媒体扫描
【地理中国】砒砂岩
  文章来源: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3-06-03 【字号: 小  中  大   

6月2日,中央电视台“科教频道”(CCTV10)“地理中国”专题报道“砒砂岩”。中国科学院地理资源所、国土资源部退化及未利用土地整治工程重点实验室刘彦随研究员、韩霁昌研究员接受了实地采访。

2008年以来,由陕西省地产开发服务总公司、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西安理工大学历时四年,合作完成了“毛乌素沙地砒砂岩与沙复配成土核心技术及工程示范”重点项目。利用了砒砂岩与沙两种物质结构在成土中的互补性,通过开展实验研究、田间试验与典型示范,推进了标准化、规模化的成土造地工程,变砒砂岩与沙“两害”为“一宝”,成功实现了砒砂岩与沙地的资源化利用。

砒砂岩究竟为何物?何以“变害为宝”?引起了中央电视台等媒体的广泛关注。

[视频库视频: CCTV10-地理中国-采访-砒沙岩]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