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视频 > 媒体扫描
央视专题报道纳米净水技术——“咱村喝上纳米水”
  文章来源: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 发布时间:2013-04-01 【字号: 小  中  大   

[视频库视频: 咱村喝上“纳米水”]

3月25日,以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智能所为牵头单位的科技部国家重大研究计划项目“应用纳米技术去除饮用水中微污染物的基础研究”的研究成果被中央电视台科教频道《走近科学》栏目专题报道。

砷和氟等微污染问题是农村饮用水安全中普遍存在但尚未有效解决的重要水质难题之一。富有活力的纳米材料具备常规材料无法比拟的高吸附效率等优势,为解决砷、氟等污染问题提供了新的机遇,特别是在农村饮用水的砷、氟等微污染物处理中将扮演重要的角色。由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化学研究所,生态环境研究中心,理化技术研究所,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中国地质大学等科研单位提出的“应用纳米技术去除饮用水中微污染物的基础研究”项目获得科技部国家重大研究计划纳米专项资助,自2011年初正式启动以来,已经在纳米净水技术方面取得了一系列突破性研究进展。同时,项目组将已取得的研究成果应用于解决农村饮用水的实际问题,实现了对内蒙古自治区托克托县伍什家镇兴旺庄村饮用水中砷、氟以及有机物等污染的有效去除,成功地解决了困扰村民多年的饮水问题。

  网络视频链接:http://tv.cntv.cn/video/C14122/56df47eb48a646a4a64c8415fe8cb981

“咱村喝上‘纳米水’”节目部分截图(网络视频材料来自“《走近科学》官网”)

《走近科学》栏目简介:《走近科学》栏目1998年6月1日开播,是中央电视台第一个大型科普栏目。2001年7月9日央视科教频道开播,《走近科学》作为主打栏目进入十套在晚间黄金时段播出。近十年来《走近科学》生产了大量优质的电视科技节目,在各类节目评奖中屡次获奖,多次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的表扬,已成为中国电视科普的一面旗帜。

>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