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才 > 工作动态
网络中心黎建辉当选国际科技数据委员会执行委员
  文章来源: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2014-11-13 【字号: 小  中  大   

  2014国际科学数据大会暨全体委员会议于113日至7日在印度新德里召开。本次会议由国际科技数据委员会(CODATA)和世界数据系统(WDS)联合主办,印度国家科学院承办,会议主题为Data Sharing and Integration for Global Sustainability 。中科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科学数据中心主任黎建辉当选为CODATA执行委员会委员。 

  CODATA是国际科学联合会理事会(ICSU)下属的一级学术机构,其宗旨是推动科技数据应用,发展数据科学,促进科学研究,造福人类社会。数据是科学研究的基本组成部分,是人类的共同财富。全球正处在一个数据爆炸和数据密集的时代,数据本身呈现出复杂性、综合性、全球化的特点。这些特点也在改变着科学研究方法和前沿科学的发展,数据已成为科学发现和知识创新的引擎。CODATA是全球最大的科技数据国际学术组织,现拥有国家会员、国际学术组织会员等50余个会员,其秘书处设在法国巴黎。我国于1984年成为CODATA正式会员国,并建立了CODATA中国委员会,其秘书处挂靠在中科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1992年和2006年,我国曾先后申请成功并主办第13届和第20CODATA大会。 

  本届大会是CODATAWDS首次联合举办的大型国际科学会议,旨在为数据领域的专家学者及决策者提供一个国际平台,发掘数据服务于全球可持续发展的潜能,探讨全球数据挑战以及开放数据、共享信息和数据整合与集成对科学、社会、经济和政策的重要作用。 

  CODATA执委竞选工作开展一年来始终充满竞争。会议竞选阶段,16名候选人先后作竞选致辞和CODATA发展愿景战略报告;全会选举阶段,具有投票权的会员国和会员组织对候选人进行了综合评价。最终选举出来自美国、印度、英国、加拿大、中国等国家的8位科学家任执行委员会委员。网络中心黎建辉顺利当选为国际科技数据委员会执行委员,充分体现了网络中心数据工作的成果,提升了网络中心在国内乃至国际上的影响力。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