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才 > 工作动态
中科院海洋所青年人才促进会成立
  文章来源:海洋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4-11-10 【字号: 小  中  大   

  11月5日,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青年人才促进会正式成立,53名科研和管理青年人才成为首批会员。所长孙松、党委书记王凡,所长助理李超伦、刘鹰,以及人事教育处、科研处等部门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沈阳自动化研究所青年促进会代表应邀参加,王凡主持会议。 

  孙松为青年人才促进会授旗,人事处处长程培周宣读了海洋所首届青促会执委会名单和会员名单,青促会会长史大勇介绍了青促会总体情况。会议确定了所青促会宗旨和工作机制,明确了执委会分工和运行机制,交流讨论了青促会下一步工作重点和发展思路。

  孙松应邀作了题为“海洋&生物”的精彩报告,提出了生物海洋学的新概念,并从海洋生态、生物多样性等多个角度进行了详细阐释。大连化物所王二东副研究员、沈阳自动化所齐俊桐研究员分别作了“大连化物所人才培养工作与青年创新促进会介绍”和“面向海洋环境应用的机器人技术及系统”的报告。

  目前,海洋所35岁以下青年科技人员的人数已达到301人,占职工总数的42%。青促会的成立旨在加强青年人才培养,为青年科研人员和管理骨干搭建沟通交流平台,促进创新能力不断提升,营造良好的青年人才成长氛围。青促会主要任务搭建青年科学家创新平台,开展会员间的学术交流与合作,促进青年科技人员协同发展;凝聚青年才俊的智慧,为海洋所的战略规划与发展建言献策;成为青年科技人员与管理部门沟通的桥梁,提高青年科技人员事务管理效率;接受院青促会的业务指导,积极参与院青促会的活动;向院青促会推荐会员,积极向有关部门和组织推荐优秀青年人才;参与国情、院情考察并开展所情解析等社会实践活动,关心公益,服务社会等。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