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才 > 工作动态
人事局举办中国科学院2014年新任人事处长研讨班
  文章来源:人事局 发布时间:2014-10-23 【字号: 小  中  大   

  为加强院属单位新任人事处长对当前人事人才工作新形势、改革动向和重大政策的分析与把握,针对新任人事处长的岗位需求,按照院年度继续教育培训计划,中国科学院人事局于1021日至22日在长春举办了中国科学院2014年新任人事处长研讨班,院属单位50余名学员参加了此次研讨班。 

  人事局局长李和风作了《深化人事人才制度改革 建设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的专题报告,对当前国家深化科技体制改革背景下中科院人事人才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实施“率先行动”计划中深化人事人才制度改革的新任务和改革思路进行了深入分析和介绍,也对下一步其他人事人才重点工作做了解读,并对新任人事处长能力建设提出了要求。长春分院党组书记甘建国在开班时致欢迎辞,研讨班由人事局副局长陈光主持。 

  本次研讨班内容丰富,务实高效,针对性强。根据培训前期的需求调研,研讨班有针对性地安排了人事局人才处处长杨中波、机构与岗位管理处处长蔡宏志、薪酬与社会保障处处长蔺占兵分别就人才计划政策、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条例政策、工资政策和社会保障制度等,结合实际工作中遇到的具体问题,为新任人事处长们进行了细致的讲解。研讨班还邀请生物物理所人力资源处处长贡集勋、金属所人事处处长关德慧分别从如何进行合同管理、人事工作体会与人事纠纷的避免与处理等方面进行了经验分享和交流。之后,学员们还开展了分组讨论,大家结合各自工作遇到的棘手问题进行了充分研讨,也提出了一些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最后,人事局副局长陈光进行了培训总结,他指出在人事工作中群众满意是根本,要勇于实践、敢于担当,要坚持原则、把握底线,并希望全体学员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不断地学习,努力提高素质能力,增强服务研究所职工意识,为全院人事人才工作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活动现场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