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才 > 工作动态
上海药物所杨玉社研究员获得中国药学发展奖
  文章来源:上海药物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4-05-12 【字号: 小  中  大   

  57日,2013年度中国药学发展奖颁奖典礼在钓鱼台国宾馆举行,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杨玉社研究员获得中国药学发展奖的创新药物奖-突出成就奖。中国药学会理事长桑国卫院士、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党组成员孙咸泽、总后卫生部副部长周先志、中国工程院院士俞梦孙、中国药学发展奖奖励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马剑文等为杨玉社研究员等3项该奖的获奖个人颁发了荣誉证书。  

  2009年,杨玉社研究员成功研制出我国第一个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氟喹诺酮新药—盐酸安妥沙星,填补了我国该领域40余年的空白,是“十一五新药创制科技重大专项”重大标志性成果。在J. Med.Chem.J.Org.Chem.Bioorg. Med.,Chem. Lett. 等国内外核心期刊发表论文46篇。  

  中国药学发展奖现已成功举办了11届。创新药物奖旨在奖励在研制创新药物领域做出突出贡献或取得重大科技成果的科技工作者,促进创新药物的研究和发展,赶超世界先进水平,振兴我国的药学事业。该奖获得者应为创新药物的研究做出巨大贡献。其创制的新药应取得新药证书和生产批准文号,并已上市1年,取得良好的社会和经济效益。突出成就奖获得者研制的新药应具有自主知识产权,达国内先进水平。

 

杨玉社研究员(右二)在北京领奖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