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才 > 工作动态
长春光机所孙守红获第八届“吉林青年五四奖章”荣誉称号
  文章来源: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4-05-07 【字号: 小  中  大   

    56日,吉林省学生联合会第九次代表大会在长春开幕,会上吉林省委副书记竺延风向获第八届“吉林青年五四奖章”荣誉称号的十位优秀青年颁奖,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电装工艺中心主任孙守红获此殊荣,并担任吉林青年联合会会员。 

  孙守红,男,满族,197812月生,中共党员,吉林大学电子工程专业毕业,硕士学位,高级工程师。 

  孙守红同志刻苦钻研业务,先后承担了天宫相机、神舟飞船对接手柄、嫦娥三号观测系统、风云卫星监测仪等多个国家重大航天型号任务的电装工艺设计工作,主持完成了“航天产品热控实施工艺”、“军用产品无铅焊接工艺”,“FPGA器件高可靠组装工艺”、“高精度电磁辐射分析仪”等所内外重大创新及技术支撑研究课题,攻克技术难题30余项,发表学术论文近20篇。担任电装主任期间,他将部门建设成具有国内一流硬件及技术实力,在行业内具有重要影响力的技术团队。此外,他还带队获得了IPC全球手工焊接大赛季军、“OK”国际杯全国手工焊接大赛冠、亚军等多个重要奖项。个人获得了IPC国际互联协会颁发的“突出贡献奖”。孙守红还曾获得国防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中国科学院长春分院创先争优“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