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才 > 工作动态
中科院人力资源管理研究会中南分会2013年学术交流会在汉召开
  文章来源:武汉分院 发布时间:2013-12-04 【字号: 小  中  大   

   

  会议现场

  12月3日,中国科学院人力资源管理研究会中南分会2013年学术交流会(以下简称“中南分会”)在武汉分院召开。广州分院党组书记、副院长郭俊,武汉分院党组书记、副院长陈平平出席会议。中南分会成员单位广州分院、武汉分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中国科技大学分管人力资源工作的领导、人事部门负责人和大会交流论文作者近60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陈平平主持。

  本届学术交流会以贯彻落实《中国科学院“创新2020”人才战略》为主线,重点围绕如何通过国家、地方重大人才工程(计划)引进和培养高层次人才,如何结合“3H”工程要求做好人才保障与服务工作等问题开展研究工作。

  为做好本届学术交流活动,中南分会各成员单位高度重视,年初即根据课题研究计划部署研究任务、积极组织论文撰写与评选工作,经过反复斟酌修改,共向大会提交研讨论文34篇,其中6篇论文进行了大会交流。交流报告从工作一线出发,探讨了科研单位高层次人才保障机制、院绩效考核体系设计、研究所人事工作面临的问题、流动人员管理、青年科技人才培养、人才招聘中人与岗位匹配等问题,调查深入、数据详实,引起了大家的广泛共鸣。

  会议还邀请院人事局人才处副处长杨中波、武汉物数所党委书记詹明生作大会主题报告。杨中波从对比中科院与国际高层次人才队伍情况出发,介绍了国家和中科院重大人才工程的政策背景、申报条件、支持名额等相关情况,结合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中科院时提出的“四个率先”要求,阐述了做好人才工作的重要性,并围绕大家困惑的问题进行了答疑。报告系统生动,深入浅出,进一步加强了大家对有关人才工作政策的理解与认识。詹明生结合研究所人才工作实际,作了《人事保驾人才、人才实践创新、创新驱动发展》的报告,从武汉物数所的岗位设置、人员组成、人才引进、人才队伍、用人制度等方面,详细介绍了该所的人事人才工作。报告立足研究所,由点到面、思考深入,对研究所做好人事人才工作具有借鉴意义。

  郭俊对会议进行了总结,认为本次会议系统梳理了国家和中科院人才工作政策,有针对性地指出了研究所人事工作中普遍存在的问题,准备充分、重点突出、特征明显,对进一步做好人事人才工作具有启迪意义。他指出,人事工作的复杂性决定了开展人力资源研究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希望大家在本次研讨的基础上,进一步结合当前中科院人事人才工作实际,紧紧围绕“四个率先”要求,进一步做好理论研究工作,为做好人事人才工作提供理论支撑。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