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才 > 工作动态
中科院青促会近物所小组召开青年创新座谈会
  文章来源:近代物理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2-07-26 【字号: 小  中  大   

7月22日,中科院青年创新促进会近代物理研究所小组召开“2012年度青年创新座谈会”,近物所所长肖国青、党委书记赵红卫、近50名年青年科研骨干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兰州重离子加速器国家实验室主任魏宝文院士应邀出席会议。

肖国青在致辞中充分肯定了青促会近物所小组成立以来取得的成绩,强调了青促会近物所小组的宗旨和使命。他希望该组织在现有工作基础上,继续探索更为多样化的活动模式,进一步提升会员的科研活动组织能力,拓展会员的学术视野,并积极吸纳所内其他优秀青年科研工作者融入到活动中来,及时获取科研一线青年骨干的意见和建议,为近物所长远发展献计献策。

青促会近物所小组组长杨建成作了“青促会近物所小组现状及未来活动规划”的工作报告。青年科研人员围绕研究所科研、教育、管理、学科领域、人才队伍建设以及青年职工关心的重大问题,在轻松自由的氛围中展开座谈。魏宝文院士和所领导结合近物所不同时期的发展规划,解答了青年科研人员在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对一些当场能够解决的问题给出了具体方案,并落实到相应职能部门。

赵红卫作总结讲话,他在肯定青年人才工作取得成绩的同时,表达了近物所对青促会以及青年人才的重视。他指出,在下一步工作中,大家要借助青促会这一平台,积极开展科研合作和交流,力争取得更高水平的研究成果。他表示,研究所将继续保持对青促会的大力支持,为青年人才成长提供各种条件。

本次座谈会为青年科研骨干搭建了与所领导面对面沟通交流的平台,为青年骨干人才及时了解研究所相关政策与发展态势提供了方便,同时便于所领导掌握青年科研人员的思想动态与工作生活中遇到的具体问题,也有助于青促会下一步有针对性地开展相关工作。

座谈会会场

座谈讨论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