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才 > 工作动态
德国达姆工业大学D. H. H. Hoffmann教授受聘为
中科院外国专家特聘研究员
  文章来源:近代物理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2-07-25 【字号: 小  中  大   

Hoffmann(左三)接受聘书

7月23日,中科院近代物理研究所举行“中国科学院外国专家特聘研究员”证书授予仪式暨学术报告会,近物所所长肖国青为德国达姆工业大学D. H. H. Hoffmann教授颁发了“中国科学院外国专家特聘研究员”证书。

颁证仪式上,肖国青代表近物所热忱欢迎Hoffmann来兰州工作和生活,并表示近物所将为他提供良好的工作和生活条件。Hoffmann表达了对中科院的感谢,并对获得特聘研究员荣誉和有机会在近物所开展合作研究深表荣幸。近物所赵永涛研究员介绍了Hoffmann的基本科研情况,包括已经取得的突出学术成就以及与近物所开展合作研究的计划。

Hoffmann作了题为High Energy Density Physics at FAIR: Status and Prospective的学术报告,并与近物所科研人员及研究生进行了深入讨论。

Hoffmann现任达姆工业大学核物理学院辐射与核物理系主任,1998年至2007年兼任德国重离子研究中心(GSI)等离子体组组长,2003年至今任国际期刊Laser and Particle Beams主编,已发表文章300多篇(H因子为36),获得3项专利。

2011年,经近物所推荐,Hoffmann被聘为“中国科学院外国专家特聘研究员”,与近物所合作开展高能量密度物理研究。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