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才 > 工作动态
Susan Golden教授和James Golden教授受聘为
青岛生物能源所客座研究员
  文章来源: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2-07-11 【字号: 小  中  大   

颁发聘任证书

7月9日,美国科学院院士、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杰出教授Susan Golden和James Golden教授应邀到中国科学院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访问交流,并受聘为研究所客座研究员。所长王利生为他们颁发了聘任证书。副所长吕雪峰出席聘任仪式并主持学术报告会。

会上,Susan Golden教授和James Golden 教授分别作了题为How cyanobacteria tell timeCyanobacteria heterocyst development and regulation of nitrogen-fixation genes的报告。

Susan Golden教授是著名蓝细菌生物学家,工作涉及细菌遗传学和生理学、原核细胞生物学、生物化学和结构生物学等,并在蓝细菌生物钟研究方面做出了突出贡献,2010年当选为美国科学院院士。从上世纪90年代起,她便致力于发展聚球藻7942作为模式系统研究生物钟,在随后的几十年中阐明了生物钟涉及蛋白的结构和功能、环境感应和信号传导机制以及生物钟的生理影响等。Susan Golden教授同时致力于开发聚球藻7942的遗传工具,以供世界范围内学术界和工业界使用。

James Golden教授是著名蓝细菌生物学家,研究蓝细菌异形胞发育调控超过27年,研究工作涉及微生物遗传学、基因组学和分子生物学等。James Golden教授先后开创性地发现了固氮和hup基因中三个DNA片段的程序切除、异形模式形成中PatS寡肽的作用以及异形胞分化过程中关键调控因子NtcA和Sigma因子的参与。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