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才 > 工作动态
法国驻武汉高等教育署负责人到水生所进行留学宣讲
  文章来源:水生生物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2-07-03 【字号: 小  中  大   

6月29日,法国驻武汉总领事馆法国高等教育署推广与留学指导部负责人Arnaud Castellon先生和留学顾问佘珊珊女士到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召开留学宣讲会。水生所32名有意赴法国留学的在读研究生参加了宣讲会。

Castello此行的主要目的是为法国的高等院校和研究所做招生宣传,以吸引更多优秀的中国学生赴法国攻读博士学位。他们介绍了法国高等教育中博士阶段培养的基本情况,包括法国全国所拥有的科研机构和科研人员的数量、政府及各级企业对博士培养的资金投入、法国拥有招收博士生的高等院校及研究院所的地理分布、博士学位不同专业的比例分配以及毕业之后的工作去向等,并详细讲解了申请到法国读博士的程序、如何在网上查找与自己专业相关的学校及导师、如何申请各类奖学金以及一些与签证相关的问题。

会上,同学们就自己关心的问题积极提问,例如赴法读博所需的语言及科研成果条件、获取各类奖学金的难易程度和法国的生活成本等等。

宣讲会持续了两个半小时,反响热烈。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宣讲会,对法国及法国的博士教育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法方也对水生所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了诚挚的谢意。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