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研 > 科研进展
沈阳自动化所联合研制的驱鸟无人机直升机系统完成实战演习
  文章来源:沈阳自动化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4-10-31 【字号: 小  中  大   

  近日,由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与某海军航空兵训练基地联合研制的驱鸟无人机直升机系统在海航某机场参加了机场驱鸟实战演习,获得广泛关注和一致好评。

  鸟害作为航空A类灾害,一直以来长期困扰民航及各种军用机场,对飞机安全危害极大。该型驱鸟无人直升机在原有研制基础上,提升了系统电磁兼容性和抗风能力,以克服军用机场强复杂的电磁干扰环境和大风干扰,集成了多种声、光、电驱鸟载荷,能够自主巡航和定点驱鸟,经过近一年的现场飞行实验和示范性应用,充分验证了各项指标。由于该型驱鸟无人直升机驱鸟效率高、安全可靠,受到新华社、《人民海军报》、《海军政工网》、CCTV7专门报道,并被凤凰卫视等多家媒体转载,被誉为“中国海军首款驱鸟无人直升机”,具有极大的应用推广价值。

  沈阳自动化所机器人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无人直升机研发团队在完善和健全无人直升机研发和实验体系的同时,一直致力于无人直升机技术与行业工程应用相结合,贴近国家和社会需求,重点进行了输电线路巡检与架设、精准农业和公共安全三个领域的行业示范应用推广,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本次驱鸟无人直升机系统的研发和应用,就是为满足机场驱鸟高效技术装备的迫切需求而进行的成功探索,有望开辟无人直升机应用的一个崭新领域。

 

沈阳自动化所等单位联合研制的驱鸟无人机直升机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