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研 > 科研进展
基础等离子体物理实验室通过建设申请论证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05-01-25 【字号: 小  中  大   

    1月22日,中国科学院综合计划局组织以谢纪康研究员为组长的由10位专家组成的专家组对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基础等离子体物理实验室进行了院重点实验室建设申请论证。中科院综合计划局、基础科学局一行3人参加了论证会。会议由院综合计划局科研基地处处长郑晓年主持,科大常务副书记、副校长许武出席会议并讲话,科技处、理学院、近代物理系负责人以及实验室学术带头人、业务骨干等30余人参加了会议。

    许武代表学校对各位专家多年来对科大基础等离子体物理实验室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同时也对实验室建设提出了希望和要求。郑晓年简要阐述了中科院新建重点实验室的基本原则、建设目标和论证要求,希望专家组严格把关,为实验室的建设和发展提供好的建议和意见。

    专家组认真听取了实验室负责人的建设报告,实地考察了空间物理实验室以及等离子体物理实验室,并与实验室主要学术骨干进行了座谈。专家组及中科院领导对该实验室所具有的扎实基础、极具特色的学术方向、所取得的基础和应用研究成果、朝气蓬勃的研究团队等方面给予了高度评价。经过认真讨论,专家组认为,基础等离子体物理实验室定位准确、研究目标明确、研究内容合理,在国内基础等离子体研究和人才培养方面具有不可替代的地位,具备新建院重点实验室的条件,建议尽快批准建设。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