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研 > 科研进展
北京正负电子对撞机重大改造工程取得阶段性进展(图)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04-11-22 【字号: 小  中  大   


北京正负电子对撞机重大改造工程取得阶段性进展。


    北京正负电子对撞机重大改造工程(BEPCII)第一阶段设备安装和调试工作取得重大进展。2004年11月19日16时41分,在直线加速器控制室的示波器上清晰地得到了直线加速器出口处的电子束流信号。经测算:流强约为2A以上。这个信号的获取,标志着BEPCII直线加速器的改进工作取得了一个重要的阶段性成果。

    从2004年4月30日开始设备安装以来,电子直线加速器分总体和通用运行部的全体同志在各级领导的关怀下,团结奋斗,节假日坚持工作,精心设计,精心施工,精心调试,排除各种困难,始终把施工质量放在首位,保证了设备安装和调试任务按照预定的CPM计划完成。2004年10月完成了电子直线加速器设备的拆旧安新工作,开始进行设备的调试、老练,同时认真检修原有的设备,昼夜不停地工作,终于在11月19日将电子束调试到了直线加速器的末端。

    直线加速器分总体的全体工程人员将再接再厉,认真优化电子束流,争取尽快实现给同步辐射供束,同时满足探测器分总体对试验束的要求,认真安排好直线加速器下一阶段设备安装和调试工作的CPM计划,争取早日达到BEPCII工程直线加速器的设计指标。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