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学传播 > 科普文章
娇小艳丽的红花酢浆草
  文章来源: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 发布时间:2013-02-26 【字号: 小  中  大   

红花酢浆草Oxalis corymbosa DC.,是酢浆草科酢浆草属的多年生草本植物。如果只看它那娇小的身躯,可能不会想到,它会孕育出颜色艳丽、数量众多的花朵。红花酢浆草在花期时,一片片的全是娇小的粉红色花朵,清新飘逸,艳丽而又自然,给人以醇美的享受。

红花酢浆草来源于巴西与南非,它有很多别名,如花花草、三叶草、大叶酢浆草、铜锤草、夜合梅等。其中“夜合梅”指的是它的花与叶对光的敏感性,在晚间会闭合,另外它在阴雨天的时候也会闭合。红花酢浆草地下具鳞状茎,花冠5瓣,粉红至红色,具纵裂条纹。

红花酢浆草喜阳、温暖、湿润的环境,不耐寒,土壤适应性强,花期长,花量大,花色鲜艳,同时植株低矮、整齐,具有不需修剪、管理粗放等优点,是一种优良的园林植物。既可布置于花坛花境,又适于大片栽植作地被植物,还可用作盆栽。

漫步在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您随处可看到正在盛开的红花酢浆草,有一些是园林工作者种植的,更多的是自然生长的。这小小的野花竟然有如此的能量,千百朵一起,就可形成同其它的大型花卉叫板的景观,即使是一两朵小花,仔细看来,气势也不输给其它的花卉。

红花酢浆草

红花酢浆草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