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学传播 > 科普文章
冬季赏花——鸡冠爵床
  文章来源:华南植物园 发布时间:2013-02-01 【字号: 小  中  大   

鸡冠爵床(Odontonema tubaeforme (Bertol.) Kuntze),又名红楼花,一串红。属爵床科植物。原产中美洲,现广州、深圳、海南等华南地区广为栽培,是一种很好的庭院绿化、观赏植物。

直立、常绿、喜阴草本,高约1.5米。叶对生,节膨大。花序顶生。其花序梗上端常膨大成鸡冠状,红色劲直的管状花着生其上,在缺少彩色的冬季尤显美丽。花期:晚冬---早春。

华南植物园药园有栽培。由于气温和干湿度等小环境变化的原因,鸡冠爵床在往年的11月中旬左右已是繁花盛开,而这次直到2013年1月中旬才花蕊始露,春节期间可怒放以待宾客。

观赏地点:药用植物园

(供稿:许炳强bqxu@scib.ac.cn

鸡冠爵床

鸡冠爵床

鸡冠爵床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