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学传播 > 科普文章
花团锦簇的洋红风铃木
  文章来源: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 发布时间:2013-01-05 【字号: 小  中  大   

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栽培的洋红风铃木于1978年从墨西哥以种子的形式引进,2006年以孤植树形式移栽在百花园,现满树挂满粉紫色的花朵,数朵小花聚生成团,花团锦簇,极为壮观,具极高的观赏价值。让游客和路人都发出好花美丽不常开的叹息,为版纳植物园又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

洋红风铃木Tabebuia rosea (Bertol.) Bertero ex A.DC.,又名巴拉圭风铃木,红花伊培树、喇叭树等,为紫葳科风铃木属乔木,株高10多米,掌状复叶对生。花冠铃形,总状花序,花冠钟形,花期在1至2月,早春开花。

栽培土质以富含有机质之砂质壤土最佳,排水、日照需良好。花期过后进行修剪整枝,促使侧枝分生,多开花。在花芽分化期,忌修剪,以免影响开花。性喜高温,生育适温为20~30℃。

分布于美洲的墨西哥、巴西、巴拉圭、玻利维亚等,在我国南方也有栽培。是优良的庭院树、行道树,树皮还具有多种重要的药用价值。

洋红风铃木

洋红风铃木

洋红风铃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