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学普及 > 科普动态
武汉植物园举办武汉市首届自然笔记大赛辅导老师培训
  文章来源:武汉植物园 发布时间:2014-11-19 【字号: 小  中  大   

  1115下午,中国科学院武汉植物园首次举办“湖北省暨武汉市首届自然笔记大赛” 辅导老师培训,来自武汉各小学40自然笔记辅导老师参加了本次培训。湖北省暨武汉市首届自然笔记大赛是由中国科学院武汉植物园、湖北省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联合主办。 

  本次培训由湖北省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未成年人生态道德分会会长徐大鹏主持,湖北省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观鸟分会会长李明璞列席。培训由来自光谷一小的南红武及硚口区南垸坊小学的冷菲老师主讲,她们分别从自然笔记活动的背景、意义、方式方法、分类等角度介绍了关于自然笔记的基础知识及参赛作品评奖的要求,着重讲述了对鸟类、昆虫、植物、天气、天空、风景如何进行观察,从哪些方面去完成自然笔记。最后,由武汉植物园科普工作人员介绍了整个大赛的活动流程及注意事项。 

  这是武汉植物园首次举办武汉市自然笔记大赛辅导老师培训,旨在通过培训让大赛辅导老师能从更专业的角度去辅导学生,让学校的老师们、同学们通过自然笔记的形式了解武汉植物园的自然生态及丰富的植物物种,从不同的视角观察大自然,更好的宣传武汉植物园! 

辅导老师培训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