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学普及 > 科普动态
先进制造所冯宝林博士到清潭小学开展科普教育活动
  文章来源: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 发布时间:2014-11-19 【字号: 小  中  大   

  11月14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先进制造技术研究所副研究员冯宝林博士前往常州市清潭小学做了一场“认识机器人”的科普讲座,全校100多名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讲座上,冯宝林有声有色地介绍了机器人发展历史以及不同种类机器人的基本概念、工作原理和现代应用等方面的科普知识,冯宝林同时以案例解析和图片展示带领同学们进入了一个浅显易懂、妙趣横生的机器人世界。大家积极提问,现场互动气氛热烈。

  为了提高科普质量,次日清潭小学又组织学生们来到先进制造所,现场亲身体验机器人的各种神奇特点。先进制造所综合办主任王亚雄热情接待了同学们。当看到研究所形形色色的机器人时,每个孩子都惊讶不已,最令孩子们高兴的是王亚雄带领大家进行机器人控制的体验活动,有的用遥控器控制,有的用声音控制,有的用身体感应控制等等。神奇的机器人科技让整个学生团队洋溢着体验的快乐。

  本次先进制造所和清潭小学科普机器人知识的普及活动得到了老师和家长的一致好评。他们对研究所展出的高科技机器人赞不绝口,纷纷表示感谢先进制造所对活动的大力配合和对学生学习兴趣的培养,能够提供如此良好的体验环境给学生,极大激发了学生主动思考、主动提问、主动探索和主动实践的求知精神,增强了学生的科学素养。同学们也相互坦言:一定要学好科学文化知识,为中华科技崛起而奋发努力!

  先进制造所积极响应国家号召,2014年截止到目前,已经接待来自全国各地、各阶层的学习参观团近80批次,总人数近2000人次,为提高全民科学文化素质、构建和谐社会、促进国家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冯宝林为学生讲解机器人

学生亲身体验机器人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