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学普及 > 科普动态
上海辰山植物园开展“快乐辰山科普行”活动
  文章来源: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 发布时间:2014-11-17 【字号: 小  中  大   

  11月15日,上海辰山植物园(中科院上海辰山植物科学研究中心)以“植物世界真奇妙”为主题,开展了“快乐辰山科普行”活动。整场活动将学习、体验与实践融为一体,寓教于乐,深受青少年喜爱。 

  辰山科普行分为知识讲座、动手实践、体验参观、竞技比赛等四个环节,首批学员是来自闵行区浦江第三小学的50名优秀学生。“植物标本制作”讲座上,科普老师深入浅出地介绍了标本制作的意义、制作工具、制作方法等知识,还让每位同学制作了属于自己的藿香植物标本。“多肉植物秘笈”讲座上,科普老师介绍了多肉植物的分布、常见术语、栽培方法等,带领大家亲手为宝石花“白牡丹”上盆,上盆结束后让同学们将作品带回家继续养护,希望能开出美丽的花朵。最后,同学们在科普老师的带领下,参观展览温室,分组开展“植物寻宝”竞技活动。活动在一片欢声笑语中落下帷幕,同学们纷纷期待下次再来辰山植物园参观学习。 

  作为全国科普教育基地,辰山通过举办此类科普活动,丰富了学生们的周末活动,提高了学生们的科普素质,并为后期举办冬令营科普活动打下良好基础。

活动现场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