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学普及 > 科普动态
版纳植物园开展“成长中的望天树”系列科普讲座
  文章来源: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 发布时间:2014-11-17 【字号: 小  中  大   

  11月14日,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联合西双版纳州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到允景洪小学开展“成长中的望天树”系列科普活动。

  针对低年级孩子的特点,版纳植物园老师为孩子们带来一场“植物的智慧”为主题的科普活动。结合小学课堂教学内容“植物妈妈有办法”,科普老师利用望天树种子实物展示了种子旋转降落的过程,启发孩子们认识植物的智慧。通过西番莲变换叶型、拟态蝴蝶卵、长出蜜腺吸引蚂蚁保护自己的实例向孩子们生动的展示了植物的智慧。随后,科普老师引导孩子们思考身边的植物如鸡蛋花、刺五加、五色梅等如何防范敌人保护自己,还为孩子们发放了植物园特色植物折页“宝岛奇珍”,鼓励孩子们认真观察身边的植物,通过不断的学习增长自己的智慧。

  保护区管理局张国英向学生介绍了亚洲象和鼷鹿,并向学生发放书签,宣传了生物多样性保护的知识。

  注:西双版纳州允景洪小学始建于1931年,前身为“车里县第一小学”,1955年改名为允景洪小学。现是一所省级实验小学、省一级示范小学、省级现代教育技术学校,也是西双版纳州办学规模最大、设施设备较完善的一所小学,校园面积36000平方米。

讲座现场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