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学普及 > 科普动态
版纳植物园2014年科普冬令营拉开序幕
  文章来源: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 发布时间:2014-11-15 【字号: 小  中  大   

  119日至14,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为北京第三十五中学学生、北京国际大自然学校亲子体验营和北京天使与坚果派组织的亲子营分别组织开展了以“科学探研”、“自然体验”和“雨林探秘”为主题的科普冬令营活动,版纳植物园历年来颇受欢迎的冬令营徐徐拉开了序幕。 

  其中,面向中学生的以“科学探究”为主题的冬令营一直是版纳植物园科普活动的特色和亮点。活动中,生态水文研究组的研究生带领2个组学生用不同的方法探究土壤中的含水量,一种是用土钻对不同深度取样,采取烘干法测量不同植被覆盖下不同深度的土壤层的土壤含水量;另一种则是用土铲取浅层土壤,测量了不同植被覆盖下土壤团聚体的含水量,虽然同样是测土壤含水量,得到的结果却有不同。在实验解说汇报环节,大家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是取样的时间、深度、测量的方法不一样,还是因为西双版纳雾凉季、土壤组份不同等原因导致结果差异?这些问题的探讨激发了同学们强烈的好奇心,理解科学结论不是一蹴而就的,他们希望还能再次来到版纳植物园做一次精确的比较。 

  期间北京国际大自然学校的孩子们在参与了探秘雨林、雨林讲堂以及夜游等活动后,也希望能参加版纳植物园举办的以“科学探究”为主的科普冬令营。北京天使与坚果派组织的亲子营体验了热带雨林与民族森林文化、雨林探秘、夜游植物园及生态游戏为内容的课程。 

  目前版纳植物园2014年科普冬令营日程已基本排满,现在已经开始预约2015年7月至8月暑假的活动。 

采集土样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