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学普及 > 科普动态
武汉植物园为汉阳车站小学送去科普讲座
  文章来源:武汉植物园 发布时间:2014-11-07 【字号: 小  中  大   

  117日下午,由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武汉科学家科普团组织,武汉植物园副主任、总园艺师刘宏涛研究员为武汉汉阳区车站小学了“植物的故事”科普讲座。共有两百多名四至五年纪的小学生参与本次讲座。 

  刘宏涛提出“什么是植物”、“植物和动物的区别”和“植物有感觉么”等问题,让同学们阐述和日常生活关系密切的植物,引出主要内容——五种和人们平时生活中的“衣”、“食”、“饮”、“行”和“药”相关的植物,分别讲述“棉花的故事”、“玉米的故事”、“茶和咖啡的故事”、“橡胶的故事”的“金鸡纳的故事”。通过这个五个故事向同学们展示人们生活和植物亲密的关系,植物在人类的生存和繁荣过程中所起的重要作用,以及植物在历史事件中扮演的重要角色。为了让同学们对植物有一个全面的认识,并列举了五类对人们生活造成困扰的植物。整个讲座,讲解生动有趣,内容丰富翔实,气氛非常活跃。 

  武汉科学家科普团是由武汉市教育局、武汉市科学技术协会和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共同努力组建一支公益性科普队伍,其成员由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和在汉大专院校、科研机构及其他行业的科学家及科普专家组成。武汉植物园作为武汉分院科研单位,有多位专家参与此项工作,积极为科普事业做出贡献。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