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学普及 > 科普动态
华南植物园举办“让花朵装点我们的幸福生活”插花科普活动
  文章来源:华南植物园 发布时间:2013-11-08 【字号: 小  中  大   

  一、活动意义  

  一盆上好的插花,既能陶冶情操,又有美的享受。含苞的花蕾,鲜艳的花朵,在花的世界里,品闻着花卉的幽香,聆听着花的语言,能让你每天都有个好心情。通过插花这种活动形式,积极引导一种品味生活的理念,丰富同学们的生活,让同学们在插花的过程中展现个性,秀出自我风格。  

  二、活动目的  

  活动以花感人,以花育人,让同学们在花卉的芳香和美妙中体会真实与灿烂,并结合自身的创造力和想象力,一展掌控花卉艺术的能力,提高感受美、欣赏美的水平,从而进一步培养实际动手能力和合作精神,有效的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增进家庭成员和小朋友之间的情感交流。  

  三、适宜人员  

  适宜所有人群、亲子、大中小学生、插花爱好者。  

  四、活动时间  

  提前一个星期预约。  

  五、活动地点  

  华南植物园内。  

  六、活动内容  

  1.专家现场讲解插花基础理论知识、插制方法、花材在插花中的应用及创意技巧等。  

  2. 插花设计作品的创作环节。  

  (1)学生分组进行花材选择。  

  (2)创作一个富有艺术性的作品,并给作品起一个艺术化的名称,制作作品标示牌,注明班级、作品名称。  

  (3)专家指导点评。  

  七、活动费用  

  大中小学生40元/人/1.5小时,成人60元/人/1.5小时。30人成团。  

  费用包含:  

  1. 华南植物园大门门票。  

  2.专家讲解费。  

  3.插花所需材料费,也可自备。  

  八、预约报名电话  

  (020)85232037、85231556、15002020261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