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学普及 > 科普动态
《机器人世界探秘》科普报告走进沈阳二中
  文章来源:沈阳分院 发布时间:2013-10-31 【字号: 小  中  大   

  10月25日,在沈阳二中的报告厅里,中科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齐俊桐研究员,以《机器人世界探秘》为题,为200多名师生送去一场精彩的科普报告。该报告是沈阳分院系列科普活动之一。 

  在报告中,齐俊桐首先通过一系列视频和图片简要介绍了机器人的定义、用途及设计原则,然后详细介绍了国内外在特种机器人、工业机器人最新研究进展以及在生产生活、国家安全、公共安全、科学工程等方面的应用现状,最后对智能机器人技术的发展进行展望。 

  齐俊桐告诉同学们,机器人的研究和制造需要多学科知识的累积,如机械、电子、材料、计算机、生物等,在未来越来越多的机器人将会在危险环境或重复性劳动中大显身手,机器人必将成为人类紧密的工作伙伴和生活助手。 

  齐俊桐研究员2004年在天津大学获得工学学士学位,2009年在中科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获得工学博士学位。2008年至今,在中科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工作,从事机器人与自主控制方面的研究。主持和参加完成国家863计划、国家973计划、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多项重大研究课题,荣获辽宁省科技进步一等奖、中科院卢嘉锡青年人才奖、沈阳分院优秀科技人才奖等奖励。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