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学普及 > 科普动态
武汉植物园“进社区”科普活动走进常青花园
  文章来源:武汉植物园 发布时间:2013-10-29 【字号: 小  中  大   

  1025 是常青花园花协成立的日子,武汉植物园“花博士”李俊皞老师受邀参加本次活动。为社区花友开展了“植物让生活更美好”的科普讲座,此次讲座除了家庭花卉养护、赠送花卉、入户交流活动环节还新增植物学科普知识授课环节。 

  上午10时,武汉植物园“花博士”李老师带着绿萝、金边虎皮兰、粉掌等植物走进常青花园五社区科普教室,以PPT授课的形式,通过丰富的家庭常见花卉图片,向社区花友推荐了龟背竹、绿萝、吊兰、文竹等适合客厅、餐厅、卧室不同功能区摆放的易养护的植物。在新增的植物学科普知识授课环节,“花博士”李老师给每位花友一片菩提树叶片进行观察,为花友讲授了菩提树心形叶片的特点及“滴水叶尖”现象。 

  赠送花卉环节,李老师将带来的植物发给花友,并和他们一起交流养花经验。受花友朱师傅邀请,“花博士”李老师来到她家,朱师傅介绍了自己的养花心得体会,亮出了自家的宝贝----墨兰。同时,朱师傅提出了关于兰花养殖过程中病虫害的问题,李老师有针对性的进行了回答。 

  武汉植物园常年推出进社区系列科普活动,目前已经具备一定的群众基础,本活动旨在通过进社区 送绿植这种喜闻乐见的形式,将爱护环境,绿色居家的理念传递给居民。逐步提高市民的环保意识,让植物真正走进市民家中,和大家一起共建生态家园。

社区花协成立

课堂讲授

观察叶片

踊跃提问

发花

交流养花经验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