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学普及 > 科普动态
金属所举办2010年公众科学日活动
  文章来源:金属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0-05-17 【字号: 小  中  大   

5月15日下午,金属所里热闹非常,沈阳市第二中学和东北大学的200多名学生汇聚在这里,参加“中科院金属所公众科学日”活动。本次活动围绕“携手建设创新型国家”的主题,开展了科普讲座,开放了沈阳材料科学国家(联合)实验室、分析测试部实验室和金属所科技成果展室等。

金属所办公室徐岩主任热情地向参加活动的同学们介绍了金属所的概况,特别介绍了大家关心的金属所研究生招生和培养方面的情况。沈阳材料科学国家(联合)实验室微电子互联材料研究部主任尚建库研究员作了题目为“未来科技面临的重大挑战:水净化”的科普报告,报告以丰富的内容、翔实的数据,生动形象地介绍了世界水资源现状、水资源的供求关系、水净化面临的科学问题及新型净水材料和技术的发展情况。报告后,同学们争先恐后地与尚建库主任交流他们关心的问题。

参观过程中,同学们既亲身感受到了材料科技发展的新成果和优良的科研条件,也为一个个科学现象、实验过程和科技成果连连称叹。在净水材料实验室,同学们聚精会神地围绕在实验台前,观看细菌制备和检测的过程;在催化材料实验室,同学们明白了催化剂是如何制备生产的;在炭材料制备实验室,同学们被带入了神秘的纳米碳管世界……



尚建库研究员作“未来科技面临的重大挑战:水净化”科普报告

学生聆听报告

交流互动

学生参观科技成果展室

学生参观电镜实验室

学生参观水净化实验室

学生参观催化实验室

学生参观化学分析实验室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