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教育培训 > 招生通知
中科院动物研究所2013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通知
  文章来源:动物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3-06-21 【字号: 小  中  大   

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将于2013年7月16-20日举办“2013年动物生态与保护生物学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夏令营将通过科研实践体验、科研场所参观和学术交流等形式,促进学生了解学科前沿,熟悉研究所学术氛围。夏令营将同期开展2014年推荐免试研究生的选拔工作。

本次夏令营依托中国科学院动物生态与保护生物学重点实验室进行。该实验室面向国家对生物多样性资源保护与利用的战略需求,瞄准动物生态与保护生物学学科发展的前沿,应用动物行为学、生态学、生理学、遗传学、基因组学和动物医学的理论与方法,研究野生动物,特别是我国特有珍稀濒危动物的保护生物学问题,揭示物种濒危和灭绝的机制,为国家野生动物保护管理与资源的可持续利用和履行《生物多样性公约》及《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等提供理论基础和技术支撑,服务于国家生态安全与环境建设,推动我国动物生态学和保护生物学的发展。主要研究方向包括:动物行为的功能与进化、动物濒危的生态学机制、动物种群遗传学及进化历史、野生动物疫病监测与预警、野生动物资源保护与持续利用。

“2013年动物研究所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的报名工作现已启动,具体安排如下。

一、申请资格

1、全国高校生物学及相关专业三年级本科生(2014年应届毕业生);

2、学习成绩优异(已获得或将获得所读大学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资格者优先考虑);

3、对生物学有浓厚兴趣,并有较强的或潜在的研究能力,有志到我室攻读研究生学位;

4、英语水平良好。

二、活动内容

1、野外科研实践及研究组实验工作体验;

2、参观、交流

3、导师座谈、考核,预录取优秀学员为2014年推荐免试研究生/直博生。

三、时间

2013年7月16-20日(若因特殊情况有变化,以录取通知为准)。

四、名额及资助

1、拟招收营员50人

2、夏令营提供在京的食、宿(北京高校的营员不提供住宿)。

五、申请方式及材料

1、下载申请表 (附件1)

2、报名截止日期为:2013年7月8日

3、申请材料

(1)个人简历;

(2)前5学期各科成绩单(盖公章);

(3)副高级职称以上专家推荐信2封;

(4)其他证明材料(已发表论文、获奖证书、英语4/6级成绩单、TOEFL成绩,GRE/GMAT成绩单扫描件等)。

六、材料审核与录取

夏令营录取工作将于2013年7月10日前完成,录取名单将在夏令营网站上公布并通过电子邮件直接通知本人。

七、联系方式

联系人:王丽

电子邮箱:wangli@ioz.ac.cn

电话:010-64807093

传真:010-6480709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5号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C306

邮编:100101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