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教育培训 > 招生通知
中科院紫金山天文台2013年接收推免生公告
  文章来源:紫金山天文台 发布时间:2012-05-23 【字号: 小  中  大   

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2013年接收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已经开始,现将相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接收原则和组织领导

1.接收推荐免试生遵循公平公正、全面衡量、保证质量、择优录取、宁缺毋滥的原则。

2.接收推荐免试生工作由紫金山天文台招生领导小组具体负责组织实施。

二、基本条件

1.有为科学事业献身的精神,有较好的科研潜力,道德品质良好,遵纪守法。

2、申请人应为教育部批准的全国高等院校具有推荐免试资格的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

三、申请材料

推荐免试申请者应直接向我台人教处提交如下材料(1~5是必须提供材料,6-9是自愿提供材料,11如面试时学校还不能出具可后补,12是复试通过后向所在学校领取、填写、盖章后补交):

1.《紫金山天文台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申请表》(见附件)。

2.《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申请表》(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免试生网上报名系统http://admission.gucas.ac.cn/在线填写、打印、签字)。

3.所在学校教务部门(或院系)出具并加盖公章的大学本科前三年所修课程成绩单(五年制的提供前四年课程成绩单)。

4.研究生政治审查表。

5.英语等级证书复印件。

6.专家推荐书。

7.大学期间的获奖证书(复印件)。

8.在公开发行的学术刊物或全国性学术会议上发表的学术论文、所获专利或其它原创性工作成果的复印件或证明。

9.对申请有参考价值的其它材料。

10.由学校出具的具有推免生资格的证明.(可后补)

11.省(自治区、直辖市)高等学校招生委员会办公室盖章的《全国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登记表》(后补)。

四、接收程序

(一)网上提交申请

考生登录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招生信息网(http://admission.gucas.ac.cn),选择“推免申请”栏目即可进入我院的推荐免试申请系统报名,2013年推荐免试报名系统已开通。

(二)打印申请表、提交材料

申请人于2012年9月18日前(以邮戳为准)将应提交的申请材料快件寄(送)至我台。我台自9月10日起将分批初审确定复试名单并组织复试。在申请过程中如有问题和困难请随时咨询。

(三)考核和体检

考核的内容主要包括思想政治品德考核、专业知识和外语考核。申请材料经初审后,我台将通知有关申请者到我台进行复试。

1、思想政治品德考核主要考查考生的政治态度、人生观、价值观、工作学习态度、团队合作精神、遵纪守法等方面的情况。

2、专业知识考核重点考查考生对知识掌握的深度和广度,对知识灵活运用的程度,了解考生从事科研工作的潜力和创造性。

3、外语考核主要考查考生的听、说能力及语言运用能力。

4、体检主要考查考生的身体健康状况,也包括体能、体质和心理素质等方面的考查。

(四)录取

1、我台招生领导小组对考核和体检结果进行审议,确定接收名单。对拟接收的申请者发出正式接收通知。

2、收到正式接收通知的学生须在教育部规定的时间内进行网上报名,并在规定时间到指定报考点予以现场确认。

3、对拟录取推荐免试生,2013年4月份复查及政审通过后,5月份调取人事档案,6月10日以后发放录取通知书。

五、联系方式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北京西路2号中科院紫金山天文台人教处

邮政编码:210008

联系人:吕静

电 话:025-83332081

传 真:025-83332087

E-mail:lujin@pmo.ac.cn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