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教育培训 > 招生通知
长春地理研究所2002年招生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02-07-11 【字号: 小  中  大   

    中国科学院长春地理研究所始建于1958年,是东北地区唯一的综合性地理研究机构。全所现有职工237人,其中高级研究人员77人,中级研究人员63人,博士生导师26人。全所现有湿地过程与环境开放实验室、环境地理研究室、遥感与地理信息系统应用研究中心、区域发展研究中心、长春净月潭遥感开放实验站、三江沼泽湿地生态试验站,编辑出版的《地理科学》《中国地理科学》(被评为国家级优秀科技期刊、核心期刊)(英文版)。我所主要从事全国湿地和东北区资源、环境与区域可持续发展等方面的综合地学研究工作。
    建所40年来,取得的科技成果252项,其中获国家、院、省部级科技进步奖97项,包括一等奖19项。在国内外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2200多篇,出版专著、论文集和专业地图集60多部。
    现有环境科学与工程博士后流动站;环境科学博士点;自然地理学、人文地理学、环境科学、地图学与地理信息系统四个硕士点。
    我所非常重视研究生教育工作。新建6645平方米研究生教育大厦,具有国内一流的教学、生活条件。科研项目多,经费充足,图书资料、科研设备等方面均为博士生培养创造了良好的环境,欢迎广大有志青年报考我所博士生。硕士还实行研究助理津贴,即在研究生院学一年基础课后,回到所里都参加导师的研究课题,按其贡献大小,分别享受不同等级的研究助理津贴。
    欢迎广大有志青年报考我所的硕士研究生。当年的优秀生可以录取为"硕博连读"生;在读期间优秀生可以提前攻读博士学位。
    1. 2002年招生二次,报名时间:2001年11月——2002年3月初;2002年7月—9月。报名地点:本所研究生教育管理部。外地考生可函报。考试时间:2002年3月;2002年10月(详见准考证)。考试地点:本所研究生教室。
    2.有关报考情况请于研究生教育管理部联系,备有简章。
    3.“环境科学基础”参考书为《环境科学基础教程》,关伯仁等编,97年版,需要请函购。
    单位代码:80062
    地  址:长春市工农大路16号
    邮政编码:130021
    联系部门:研究生教育管理部
    电  话:5662034
    联 系 人:杨培珍
    E-mail:dlsyjs@mail.ccig.ac.cn
    网  址:http://www.ccig.ac.cn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