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教育培训 > 招生通知
成都生物研究所2002年招生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02-07-11 【字号: 小  中  大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成立于1958年。该所是以应用基础和基础研究为主,兼有应用研究和发展研究的社会公益性研究所。研究所围绕生物资源的发掘、合理利用与有效保护,开展知识创新、技术创新研究工作。1999年进入中国科学院知识创新工程试点“西南生物资源与生物多样性保护研究发展基地”。
    现设有天然产物化学研究中心、退化生态系统恢复与重建研究中心、两栖爬行动物研究室、环境研究室、农业高新技术育种研究室 。共有动物学、植物学、微生物学、环境科学、生态学、药物化学等6个硕士学位授权点,新增植物学博士学位授权点。现有博士研究生生2人,硕士研究生42人。已培养和授予硕士生学位研究生158人,已培养和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17人。
    学科方向:
    天然产物研究以天然产物化学为主要发展方向,以先导化合物构效关系研究和创新药物研制为主,同时加强先导化合物的筛选及结构优化研究。
    两栖爬行动物研究重点进行分类、系统演化、生物多样性与生境的关系、重要物种的繁殖行为学和保护生物学研究。
    恢复生态学与生物多样性研究重点围绕退化生态系统的恢复与重建,开展山地生态系统的退化机理和退化过程中人为干扰对生物多样性影响机制的研究。
    环境微生物与环境工程研究以环境污染的生物治理为主,重点开展高效功能菌的分离、筛选、生化特性及优势菌的组合研究,酶结构与降解率的关系、基因工程菌研究以及微生物治理污染的新工艺、新技术、新设备等研究。
    农业生物高新技术与育种研究主要开展农业生物技术和遗传材料的创新及相关基础研究,主要农作物优良新品种、新组合选育。
    本所拥有两栖爬行动物、植物标本馆。馆藏两栖爬行动物标本10万余号,植物标本25万份,置有液相色谱-质谱联用仪、核磁共振仪和氨基酸自动分析仪等一批大型仪器。有5个野外生态站和2个试验农场; 自费建立了“天然药物开放研究实验室”;以成都生物研究所和成都地奥(集团)有限公司为依托的“国家天然药物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已通过科技部组织的建设阶段验收。经国家人事部批准,“成都地奥集团博士后科研工作站”与1999年建立。该公司实现了跨越式发展。2000年产值14亿元,利税3.95亿元;除已上市的8种产品外,33种新药研制进展良好;成都生物研究所是四川省动物学会的挂靠单位。编辑出版《应用与环境生物学报》。
    本所抓住西部大开发的机遇,2000年签订项目20余项,合同金额1500万元。装所在学研究生直接参与和完成科研项目,并享受研究助理岗位津贴;在学期间可申请各类奖学金。研究生毕业分配面向所、科学院研究所、高校、企业、事业单位;可继续攻读所内外相关专业博士研究生。
    2002年本所拟招动物学、植物学、微生物学、环境科学、生态学、药物化学硕士研究生共35人,植物学博士研究生10人。
    通讯名称: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人事教育处
    地    址:  四川省成都市人民南路四段九号
    单位代码:  80110
    邮政编码:  610041
    联系人1:  李  杰
    电  话1:  028-5229902
    联系人2:  王宁霞
    电  话2:  028-5218453
    传     真:  028-5222753
    Email   :    yzb@cib.ac.cn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