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教育培训 > 工作动态
成都文献情报中心和成都生物所协同创新开展培训服务
  文章来源:成都文献情报中心 发布时间:2014-11-19 【字号: 小  中  大   

  为了向科研人员提供更好的文献信息服务,帮助科研人员实现有效的信息共享,指导科研作者进行英文学术论文写作与投稿,11月17日,中国科学院成都文献情报中心学科咨询服务部和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信息中心开展协同创新服务,邀请世界著名开放获取出版机构BioMed Central旗下Genome Biology 杂志(影响因子10.5副主编Louisa Flintoft博士为科研人员开展有关生物与医学类科技论文写作与投稿的主题为“Biomed Central 科技论文写作”培训。

  学科咨询服务部副主任、成都生物研究所责任学科馆员王春明、学科馆员刘小杰、徐英祺与成都生物所信息中心人员协同配合,积极进行了前期宣传,配合年度到所服务宣传活动,吸引了更多的科研人员和学生参与培训,宣传与培训相辅相成,达到了良好的学科化服务宣传效果。

  Louisa Flintoft博士从Genome Biology 期刊介绍、审稿流程——同行评审、如何选择适合的期刊、如何避免伦理问题、英文学术期刊拒稿原因及案例、开放获取出版模式介绍等六个方面开展了培训报告。报告结束后,Louisa Flintoft博士与成都生物所的科研人员和学生亲切交流,回答了大家关于论文写作以及在开放获取期刊上发表论文方面的问题。此次培训,参与人员达80余人,达到了良好的培训与互动效果。培训结束后,责任学科馆员王春明、Louisa Flintoft博士以及BioMed Central 的工作人员一起走访了相关课题组,了解了科研人员在开放获取期刊上投稿的进一步需求。

  学科咨询服务部和成都生物研究所信息中心结合“率先行动”计划,针对成都生物研究所学科特色,协同创新,开展特色创新培训服务,获得了良好的反馈效果,同时也对学科化服务起到良好的宣传效果,为后续服务工作进一步开展奠定了基础。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