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教育培训 > 工作动态
西安分院举办科研项目和资金管理培训班
  文章来源:西安分院 发布时间:2014-11-12 【字号: 小  中  大   

  为使科研及财务管理人员更好地理解当前新出台的各项科研经费管理政策,提高科研人员财经法规意识,结合“创新2020”、《中国科学院“率先行动”计划暨全面深化改革纲要》等文件精神,中囯科学院西安分院 陕西省科学院于11月7日至8日,在西安举办了“2014年度分省院科研项目和资金管理培训班”。

  西安分院副院长陈改学出席开班仪式并作讲话。分院财资处处长王秀云、科技处副处长孟繁东分别主持会议。来自各研究所的科研、财务、监审等管理部门人员,实验室科研人员及分省院机关相关业务人员共14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此次培训邀请了中科院监审局副局长袁东、陕西省科技信息研究所所长张薇、陕西省财政厅会计处副处长闫开宁、中科院国家授时中心财务处处长赵海成等专家作专题讲座,内容涉及“科研经费使用与管理”、“《国务院关于改进加强中央财政科研项目和资金管理的若干意见》解读”、“科学事业单位会计制度”及“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规范”。培训内容丰富、针对性强、收效显著。同时,科研管理部门及实验室科技人员围绕当前科技体制改革进行了热烈讨论。

  会议还就中科院开展“科研经费管理知识竞赛”进行了全院动员,鼓励大家积极参与。

  最后,陈改学作培训总结:本次培训内容充实、讲座精彩,学员们认真投入,达到了预期效果,为下一步做好科研经费管理知识竞赛奠定了基础。各单位要将本次培训的内容传达贯彻到管理及科研人员,同时要在工作中学习运用,对照检查相关制度是否符合新的政策,加强内部控制,打造一支职业化的管理团队。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