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教育培训 > 工作动态
中科大2名本科毕业生获2003年塞尔学者奖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03-12-07 【字号: 小  中  大   

    2003年“塞尔学者计划”奖于日前揭晓,15名年轻教授获奖,其中有2名华人学者获得该项奖励,一名是来自美国哈佛大学的助理教授庄小威,一名是来自美国芝加哥大学的助理教授何川,这2名华人学者均本科毕业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塞尔学者计划(Searle Scholar Program)奖创建于1980年,用于资助医学、化学和生物科学领域的创新研究,由塞尔学者计划科学咨询委员会进行筛选和评审。该奖分三年对获奖者进行资助,每位获奖者每年得到8万美元。获奖者必须拥有助理教授职位,并且任职期限不能超过2年。截止目前,共有来自美国、澳大利亚、荷兰和英国的著名大学和研究机构的348位年轻学者获得该奖。

    庄小威1991年本科毕业于中国科大,1996年获加州伯克利物理学博士,1997-2001年在斯坦福大学生物物理学做博士后(诺贝尔得主朱隶文的实验室),2001至今任哈佛大学助理教授,执教于化学和生化系。其研究领域包括在单分子的微观层面上研究复杂的生命活动过程,以及探索使用新的影像技术拍摄生物分子和细胞的影像。

    何川1994年本科毕业于中国科大,2000年获麻省理工化学博士,2000至2002年在哈佛大学做博士后,2002年至今任芝加哥大学助理教授,执教于化学系。他一直从事生物有机化学研究,主要研究的是化学和生物学的交叉领域。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