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院地合作 > 合作动态
长春市常务副市长调研吉林省化工新材料重大科技创新基地
  文章来源: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4-11-21 【字号: 小  中  大   

  11月20日,长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肖万民带领市发改委、工信局、科技局、财政局等部门负责人,来到吉林省化工新材料重大科技创新基地,就基地建设情况进行调研。

  吉林省化工新材料重大科技创新基地是2013年以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为依托,在长春高新区长东北先进材料与技术产业园基础上,进一步规划设计和建设的,将重点打造合成橡胶、生态环境高分子材料、专用聚烯烃三大中试中心和绿色化学化工、先进能源、先进材料、军民融合等四个孵化中心。

  调研中,肖万民一行先后来到合成橡胶中试中心、聚酰亚胺树脂、稀土镁合金、囊体材料等生产基地实地了解情况,并认真听取了研究所所长安立佳关于基地规划目标、建设进展以及下步方向等情况的汇报。

  肖万民表示,该基地的建设,对提高长春科技创新水平、加速科技成果转化步伐、带动全市乃至全省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都发挥着重要作用,市政府各部门要大力支持该基地的建设和发展。肖万民希望把基地建设成一个开放的基地、合作的基地,通过广泛参加国际国内展会等形式,与大的龙头企业集团合作,吸引国内外高水平的科技专家、科研成果,进行合资、合作,提高基地竞争能力;实现科研成果与资本、金融的合作,形成政、产、学、研、金、介、用“七位一体”的协同创新平台,加快规模化、产业化发展步伐,使更多的科研成果实现本地转化,以高度的责任感,支持地方经济发展;不断完善企业管理体制机制,充分发挥董事会、股东会、监事会作用,用现代管理模式,把基地办成有活力、有动力、规范化的企业。

  围绕基地建设资金筹措和配套设施建设等具体问题,肖万民现场和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研究,明确具体部门负责落实。

 

听取汇报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