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院地合作 > 合作动态
国投新集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访问合肥研究院
  文章来源: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 发布时间:2014-11-18 【字号: 小  中  大   

  11月12日下午,国投新集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总工程师梁袁一行访问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等离子体所。研究所常务副所长宋云涛接待了梁袁一行,并就领域交叉合作进行了探讨。

  梁袁参观了EAST装置,宋云涛介绍了聚变能源发展、世界首个全超导托卡马克实验装置EAST及其关键技术和创新点,以及等离子体所承担国际热核聚变实验堆ITER计划部件研制等相关情况。

  座谈会上,宋云涛作了关于“聚变研究和技术在国民经济中的应用”的报告,介绍了等离子体所在开发聚变能研究中衍生出的有关技术,并对遥操作技术、等离子体技术的转移转化成果和情况作了介绍。梁袁简要介绍了国投新集公司的现状,重点就煤矿开采条件日趋复杂化、智能矿山发展和煤矿发展面临的需求进行了介绍。

  双方就技术需求的结合点、技术攻关的切入点以及围绕淮南新能源研究中心平台的合作模式等进行了探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