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院地合作 > 合作动态
沈阳生态所与辽宁省农委举行全面合作签约仪式
  文章来源: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4-11-17 【字号: 小  中  大   

  11月16日,中国科学院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以下简称生态所)与辽宁省农村经济委员会(以下简称辽宁省农委)全面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研究所新区举行。

  研究所党委书记姬兰柱说,生态所与辽宁省农委自90年代就在农产品安全生产、农产品质量安全风险评估、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科技培训等方面合作开展科学研究和技术推广工作,取得显著成绩。为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大”提出的生态文明建设和科技服务 “三农”的文件精神,落实中国科学院率先行动计划,加强科研单位与行业主管部门的合作,推动地区经济快速、稳定和可持续发展,双方将在原有合作基础上,通过建立示范基地,拓展双方在生物肥料、生物农药、绿色食品生产和基地监测检测等方面合作,推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为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辽宁省农委副主任于衡表示,生态所长期以来对辽宁省农委科技工作给予了大力支持,在农业生产和食品安全方面做了大量科学研究和监测检测工作,提升了辽宁省农业科技水平,为辽宁农业生产和区域生态安全作出了重要贡献。

  为深入贯彻科学发展观,围绕辽宁省加快发展现代农业的总体目标,发挥生态所在农业生产安全、农业生产资料、农业生物技术、农业生态环境等方面的技术优势,结合辽宁省经济社会发展的特点和农业产业发展需求,双方将在现代农业发展,农业产出效益、农业科技进步、农业产业化经营等方面加强合作,努力把辽宁省打造成现代农业强省、高效设施农业强省。

  会后,与会代表参观了农产品安全和质量检测中心。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